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婦聯機關成立巾幗宣講小分隊
廣泛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國婦聯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08日14:21
文字縮放: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要求,全國婦聯迅速行動、周密部署,細化舉措、精心組織,黨組第一時間選調精干力量組建以黨組成員、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為主要成員的30支巾幗宣講小分隊,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帶頭,黨員領導干部積極響應,全會上下通過打造各類宣講品牌,用心用情強服務辦實事,廣泛開展具有婦聯特色、生動活潑的群眾性大學習、大宣講、大宣傳,以機關帶系統、系統帶群眾,不斷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到婦女、傳遞到家庭。

領導干部帶頭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黨組高位統籌、以上率下,黃曉薇帶頭與雲南社區群眾、農戶家庭、“春蕾女童”宣講交流,與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兒童工作智庫專家交流座談,在中華女子學院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面向490多個婦聯系統兒童活動中心工作者進行宣講,4萬多人次參與。黨組其他成員分赴北京、浙江、山東、江蘇等地,利用座談會、專題培訓班、重點工作調研督導、調研視頻會等契機,線下線上有機結合,面向女科技工作者、企業女職工、基層婦聯干部、婦女群眾等廣泛開展宣傳宣講。比如,面向2100多名全國縣級婦聯主席、副主席輪訓班和基層婦聯組織成員示范培訓班學員﹔面向來自6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使節夫人,10多個國際組織駐華機構的代表等400余人,宣介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成就。

打造品牌輻射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各巾幗宣講小分隊立足擔負的業務職能,創新宣講模式,延伸宣講觸角,聚力構建“一隊一品牌”的宣講工作格局。開辦“宣講直通車”,開展理論宣講、政策宣講、網絡宣講等活動超過120場,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進網站、進家庭,覆蓋40萬余人次﹔開設“中國婦女·專家來了”微課堂,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每周進行微課講座,在快手和抖音推出20集《二十大女代表話二十大》系列短視頻,總點擊量超過5400萬﹔開辦公益大講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紅色基因融入學校、家庭教育課程﹔舉辦29場主題宣講直播,策劃發起“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園”等女性社會組織線上活動,點擊量超過1700萬。

用情服務融合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各巾幗宣講小分隊結合黨支部結對共建,統籌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和“四強”黨支部創建活動,與共建黨支部的黨員一起“進小區”“進樓棟”“進單元”“進住戶”宣傳宣講﹔結合赴四川涼山州開展“樹新風 促振興”三年關愛行動的接力工作,在田間地頭屋前樹下,開展涼亭宣講、庭院宣講,既說漢語又講彝語,“雙語宣講”讓彝族婦女群眾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認識﹔結合疫情防控,在北京開展“‘青’力‘青’為”活動,向流調群眾和一線奮戰的干部職工送溫暖、送服務、送宣講﹔組織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開展送知識、送關愛、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等巾幗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更有溫度、更見實效。

截至目前,各巾幗宣講小分隊共開展各類線上線下宣講活動340余場次,覆蓋7500余萬人次。參與的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他們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動員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巾幗力量。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