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青年党员就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去!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7日10:59
文字缩放:

今年24岁的吕钰涛,是人民银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本想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他,在疫情蔓延之际毅然加入志愿者团队,投身疫情防控基层第一线,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去。

1月22日自北京返乡后,吕钰涛一直密切关注家乡疫情信息,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感到心急如焚。当得知社区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经过充分沟通,他最终得到了家人的支持。1月28日,吕钰涛加入了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同兴桥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团队。他积极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基层防疫“守门人”职责,和社区人员一道,共同防控疫情,成为吕钰涛每天工作的目标。协助完成返乡社区居民信息统计、接待到访居委会的居民、建立微信群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这些都是他每天工作的日常。

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基础在社区。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中发挥着“深、细、实、准”的积极作用。吕钰涛穿上防护服,逐门逐户走访排查是否存在发热居民并请求居民签署责任书。“有的居民表示理解,感谢社区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有的居民则心怀戒备,认为社区走访人员也带来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克服居民“闭门羹”、病人不配合、信息不通畅等困难,吕钰涛协助社区摸底统计298名武汉返乡人员、390名外地返乡人员、2名发热病人以及25名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他以诚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得到社区居民信任和志愿者同事认可,被同兴桥社区居委会评委优秀志愿者。

“我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无数像我一样的返乡青年志愿者能汇聚起强大力量。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包括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吕钰涛如是说。(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