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战地日记】把疫情给脱贫攻坚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夺回来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20:03)

  来势汹汹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是一次大考,考出了社会扶贫司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与行动力。 抓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不含糊 疫情发生后,社会扶贫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曲天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

【战地日记】你去守国 我来守家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7:09)

  今年春节,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传至了全国各地,冲破了春节的祥和,让全国上下倍感紧张。 “武汉形势这么严峻,你确实该去!我支持你去!” 柳珺是中国工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的一名普通坐席班组长,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的丈夫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

【战地日记】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一位年轻妈妈的战“疫”生活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7:0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防止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风险?怎样保证办税缴费工作平稳有序?纳税人受疫情影响能否如期申报纳税?这一连串的问题揪在每一个纳服人的心头。疫情当前,全国纳税服务系统积极迎难而上,冲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成为“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保证办税缴费场所安全和秩序平稳、竭力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纾困解难”的特种部队。

【战地日记】一本新型冠状病毒图画书是怎样诞生的?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6:51)

  一本图画书从组稿到印刷、再到面世要用多久?在这个被疫情打乱的春节假期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低幼中心《幼儿画报》和《婴儿画报》的女编辑团队告诉我们,这个时间可以是19天,或者更短。 1月22日,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的消息逐渐传播开来,在被忧虑笼罩下的春节气氛中,中少总社的很多员工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战地日记】作为科室主任应该第一个出现在前方战场!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6:42)

  毛永辉,国家援鄂医疗队北京医院肾内科主任,1965年12月出生,2008年参加北京医院赴汶川地震灾区医疗队,同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 经常去北京医院肾内科看病的患者和家属都知道,在北京医院门诊六层,等待就诊的病人会告诉初来乍到的患者:别着急,毛主任是有名的”慢大夫”,慢是慢,可是认真得很! 患者所说的“慢”大夫就是北京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毛永辉。

【战地日记】下沉党员进社区 齐心共筑“安全网”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6:4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争分夺秒的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下称湖北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地方“党员干部进社区”的工作要求,组织湖北中心党员积极下沉社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地日记】既要守土有责,又要守土有方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6:27)

  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会堂机关服务部承担着木樨地办公区工作人员餐饮、停车、体温检测等需求搜集、信息统计、联络对接,机关办公区保洁消毒,东馆入口体检及办公区保洁消毒等繁重任务;客房部承担着近200间客房和会堂主楼公共区域保洁消毒等重要工作。作为会堂党委委员、客房部和机关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孙程敢于担责、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战地日记】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青年:推动辐照灭菌技术抗击疫情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5:57)

  “前方告急!最紧缺的还是医用防护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后,各地医疗防护物资需求激增。

【战地日记】我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也是武汉人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5:54)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打赢“保卫战”更是全体武汉人民的心声。

【战地日记】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

来源:旗帜网 (2020-03-12 14:56)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农产品价格监测处处长王双正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委党组和中心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学习传达有关政策精神和防控要求,严守防疫纪律、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每天审核大量数据报表和文字材料 腊月廿九,马上就要过年放假,王双正收到了价格司一份特急件《关于开展有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的函》,他立即与31个省(区、市)、36个大中城市价格监测机构联系,做好粮油肉蛋菜、医用口罩、抗疫药物、消毒用品等相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有关工作,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提供重要支撑。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