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战地日记】港澳办青年:湖北京山就地抗疫客串代购员

(2020-03-10 10:48)

  “为村民搞代购,和平时自己家买东西不一样。购买和送达只是简单的两个环节,难就难在千家万户购买信息的收集整理,前期工作量非常大。

【战地日记】做一颗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螺丝钉”

来源:旗帜网 (2020-03-10 09:41)

  面对疫情,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综合业务处处长刘刚同志如临大考,迅速反应,及时当好联络员、群主、综合协调员“三个角色”。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党员,深知唯有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千方百计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战地日记】疫情面前 中国女税官展现新时代最美风貌

来源:旗帜网 (2020-03-10 09: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战疫情促发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疫”路上,税务系统涌现出一批巾帼英雄,她们主动请缨、向难而行,用担当尽责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展现出中国女税官的新时代风貌。

【战地日记】战“疫”路上,他两次逆行

(2020-03-10 08:52)

  “孩子已经不烧了,前方压力肯定很大,我申请随时回去”; “前方很多人我熟悉些,听您安排”。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两条再次请战的信息出现在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长张宗久的手机上,发来信息的正是一天前刚从武汉抗疫前线回京的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副处长马旭东。

【战地日记】爱就一个字,她们用行动表示

来源:旗帜网 (2020-03-09 14:53)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研中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女职工站出来、顶上去,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武汉人民的热爱、对生态环境监测事业的忠诚! “应急监测,我必须去” 为保障武汉人民饮用水安全,中心1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应急监测工作组,对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进行应急监测。

【战地日记】把患者交给我们,请放心!

来源:旗帜网 (2020-03-09 14:43)

  人物档案: 赵培玉,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 年 2 月出生,2002 年 8 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日友好医院大外科科护士长,兼任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外科教研室主任、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委组长、中华护理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委组长。

【战地日记】用忙碌的春节假期帮助同事安心上岗

来源:旗帜网 (2020-03-09 14:34)

  除夕前夜,一条来自“办公厅值班室”的信息打破了原本祥和的节日气氛,“紧急通知:请各委属单位到值班室取纸质件(涉密),并于今天20点前报送联系人名单及单位人员情况,次日开始执行日报告制度。”短短几行字,透露出形势严峻的气息。

【战地日记】鏖战疫情写担当,“三农人”在行动

来源:旗帜网 (2020-03-09 12:00)

  在武汉,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职工尹思佳每天负重30多斤的喷雾器,从一楼爬到十几楼,志愿承担职工住宅区消杀工作;在邯郸,家境并不宽裕的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文电处职工赵小平拿出困难党员春节慰问金,购买了240瓶消毒液送往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在北京,农业农村部的一间会议室里10部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10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一刻不停地回应着当下农民最关切的问题……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身在前线,还是守护家乡,无论是做好疫情防控,还是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农业农村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坚守和奉献践行了“三农人”的使命和担当。 行动起来——凝聚齐心抗疫的硬核力量 当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时,身处这场疫情风暴中心的武汉农科院油料所职工的安危也牵动着部系统上上下下的心。

【战地日记·三八节特稿】新华女性:战“疫”一线的美丽身影

来源:旗帜网 (2020-03-08 08: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及时、准确、权威的新闻信息和防护用品一样,成为至关重要的“刚需”。许多新闻工作者踏上逆行征途,不分昼夜奔波在抗疫第一线,记录下这段特殊的历史。

【战地日记·三八节特稿】用活大数据 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来源:旗帜网 (2020-03-08 08:06)

  “1月20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第一反应是,能不能利用技术手段掌握湖北省武汉市人口流动情况。”多年积淀,让刘冬梅敏锐意识到,大数据在研判人员流动情况、加强防控中能发挥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