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下沉党员进社区 齐心共筑“安全网”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12日16:40
文字缩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争分夺秒的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下称湖北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地方“党员干部进社区”的工作要求,组织湖北中心党员积极下沉社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的荣芳里社区是湖北中心的定点服务社区,也是湖北中心职工居住最集中的社区。针对这一情况,湖北中心党委组织成立了荣芳里防疫临时党支部,将70余名党员集结为防疫工作的战斗堡垒,更有力地参与到荣芳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站好每一班岗,做社区安全的“守卫者”

在荣芳里社区,不论是社区服务大厅,还是小区楼栋门口,都能看到湖北中心党员值守的身影。在接打社区电话、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开展楼栋进出登记、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工作中,也能看到湖北中心党员忙碌的身影。

在临时党支部的有力组织下,值守党员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总结,不断改进防疫工作,构筑安全防线。

回应需求解难题,做社区居民的“服务员”

防疫期间,各类生活物资购买成为社区居民最为关心的事情。支部党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和居民购买需求,从收集汇总各类购买渠道和购买信息着手,经过信息核实、比对,将网络购买平台、社区团购平台信息进行有效整合,为荣芳里社区居民量身定制“采买攻略”,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居民有序购买生活物资,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针对特殊时期看病难的问题,统计相关人员情况,尤其关注问诊就医需求比较大的孕产妇和困难人员家庭,联系对接公益捐赠的在线诊疗卡,协调解决就医困难问题。在了解到社区有独自带娃的宝妈急需药品、孕婴用品时,支部党员刘俊主动外出购买并送药上门,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

加强科普宣传,做社区健康防护“安全员”

临时党支部紧跟疫情防控的形势和热点,持续向社区推送“科普小课堂”,内容包含“科学了解居家隔离”“家有儿女如何做好防护”“孕产妈妈防护攻略”等各个方面,及时向居民科普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临时党支部依托湖北中心资源,为社区居民开通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推送《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切实守护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

捐赠防疫物资,构筑健康安全“防护罩”

针对定点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需求,湖北中心党委在自身防疫物资不充裕的情况下,依然通过临时党支部向社区提供了一批应急防疫物资。

此外,支部党员多方收集并逐一核实,成功帮助社区居民集中购置了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有序组织发放。

踊跃向社区报到,协助地方共筑战疫“安全网”

走进荣芳里社区的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湖北中心广大党员踊跃就近就便向所在社区报到,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湖北中心的广大下沉党员们,用爱心、用行动默默奉献、努力付出。而在全国、在湖北、在武汉,还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在行动。我们有幸融入这场战疫行动,众志成城构筑钢铁防线,相信冰雪终将消融,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