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闻

中央统战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1日15:34
文字缩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后,中央统战部高度重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主持召开部务会审定《实施方案》,作出部署安排,并决定成立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推进创建工作。

3月19日,根据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直属党组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同志出席并讲话,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作安同志主持。12家直属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直属党组织提交了书面材料。

张裔炯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发挥表率作用的政治要求,是我部切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重要职责的政治保证,是加强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刻理解把握统战系统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主动地把这项工作持续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调创建模范机关要重点聚焦“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抓好激励措施落实,做敢于担当作为的模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作风务实严谨的模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模范,使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政治工作者,把中央统战部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机关和团结民主、温暖和谐的党外人士之家。三是强调创建模范机关不是空洞的,措施一定要更加具体,标准一定要更加量化。要将创建工作原则要求、目标任务转化为各部门各单位日常遵循和行为规范,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员干部素质、破解统战工作难题、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过程。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