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闻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全国工商联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2日14:35
文字缩放:

全国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推进全国工商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全国工商联职责定位和群众期待,细化创建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突出自身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多举措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国工商联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创建方案,将创建模范机关纳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总目标、总抓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樊友山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与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同志任副组长,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统一领导和部署推动创建工作。机关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工作。明确要求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作为“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及中央统战部部署要求,聚焦于为全面促进“两个健康”、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明确了争做“六个模范”的具体目标,即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基层组织坚强有力的模范、促进“两个健康”的模范、作风务实严谨的模范、风清气正自律的模范。与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进行点对点沟通,指导他们对标对表,立足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可行、切合实际、科学有效的创建工作措施办法。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国工商联官方网站开设“创建模范机关,践行三个表率”专栏,建立“创建模范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微信群,组织中华工商时报社和《中国工商》杂志社开辟“创建模范机关”宣传专栏,多渠道搭建创建工作宣传交流平台。鼓励引导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实时发布创建工作动态,定期报送创建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在比学赶超、互学互鉴中,形成共同创建模范机关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工作创新,统筹抓好落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加强党建工作过程管理上发力,构建起“查摆问题针对性好、工作措施有效性好、工作计划导向性好、与中心工作融合性好、基础建设体系性好、工作成果考核性好”的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好”工作机制。将创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党建“六好”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在统筹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过程中,创建模范机关。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党建工作督导、内部巡视重要内容,纳入“计评对”日常管理,通过年计划、季评估、月对表,对创建工作日常推进情况和阶段性完成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和督办。适时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跟踪问效,多种方式督促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 编辑:宋美琪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