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脱贫攻坚主体行 “五个一流”显担当

——农发行总行机关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7日08:44
文字缩放: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经总行党委研究审定后印发执行。在农发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坚决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行核心职能和主场主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作出农发行贡献,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待”响亮誓言下,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的目标再一次为总行机关全体员工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农发行《总行机关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实施方案》是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和农发行《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总行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总行机关工作实际,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总行党委研究审定后印发实施的。

农发行总行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主旨是:以建设“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学习机关、一流执行机关、一流服务机关、一流廉洁机关”为抓手,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着力推动总行机关党的建设上水平,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农发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工作。自2019年10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印发后,农发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生同志亲自挂帅,多次召集机关党委同志研究讨论,结合农发行《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总行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发挥总行机关“五个带头”作用,提出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的目标。

群策群力,凝聚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共识。今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总行机关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经机关党委同志多次线上线下集中讨论修改后,及时送达总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征求意见,得到及时反馈。大家对《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希望早日印发,在疫情弹性工作期间组织机关党支部(总支)、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五个一流”16个方面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和差距,制定有效措施,积极补短板、强弱项、争一流。

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要求。《实施方案》印发后,在农发行总行机关引起强烈反响,机关各党支部(总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研究制定支部落实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会议、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结合本职工作,掀起创建“五个一流”模范机关从我做起的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五个一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坚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和落实党对农发行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农发行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创建过程作为破解新老难题的过程,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业务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坚持“干”字当头,用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总行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通过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育新风等举措,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努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