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制定《关于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7日08:49
文字缩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中工委发〔2019〕21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制定《关于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发改党组〔2019〕122号,以下简称《方案》),扎实推进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方案》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进一步着眼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握创建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精准发力,切实把全面推进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9〕4号)、《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发〔2019〕7号),紧密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政治建设督查提出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委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细化,提出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安排,使得创建工作有抓手、可实施,既可实现全员覆盖,又做到分类施策。

《方案》强调,要以创促建,高起点明确目标,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把委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凸显、组织体系健全、制度机制管用、作用发挥充分、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机关,把委机关党的建设打造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示范工程。要以上率下,高标准把握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要以点带面,高质量落实任务,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政治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担当作为,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要以督问效,高站位强化领导,夯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大力弘扬先进、发挥示范表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实效。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