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中国贸促会稳外贸稳外资不松劲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7日11:08
文字缩放:

当前,我国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中国贸促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放松,连续作战,持续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工作优势,凝聚系统合力,以多项措施助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贸促业务发展“两不误”。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贸促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尤其是加强商事法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开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开发“在线调解”系统、组织在线培训研讨等举措,有效减少了外贸外资企业损失,增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帮助企业稳住市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中国贸促会稳外资稳外贸的方式也随之变化,保证服务企业不松懈。

面对海外疫情蔓延所导致的企业订单萎缩等问题,中国贸促会创新工作方式,启动网上展会相关工作,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针对不少国家出现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中国贸促会加强与多国使馆、商协会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驻外代表处作用,推动我国特定行业企业,尤其是防疫物资企业产品“走出去”。

另外,中国贸促会继续加强对外增信释疑,为我国企业营造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提升国外工商界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举办外资企业座谈会,围绕习近平主席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进行座谈;向340余家多双边合作机制对口机构发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通讯—抗疫特刊》,宣传我国抗击疫情成果及经验。

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继续落实《贸促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十项行动计划》,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做好线上展会、重点行业出口促进、稳定企业跨境供应链、点对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工作,为稳外贸稳外资贡献力量。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