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勇当社区群众工作队生力军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9日11:14
文字缩放: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国家统计局党组、湖北调查总队党组要求,积极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积极组织下沉党员干部编入下沉社区群众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履行“三员”职责,勇当社区群众工作队生力军。

主动下沉社区,用心当好居民服务员。在协助社区做好全面排查“四类人员”、门岗值守、测温登记、扫码检查等封控管理措施落实的同时,哪里有社区群众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国调队下沉党员干部的身影,悉心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团购工作,做好配送、分发、秩序维护,并为居民提供上门送菜等服务,积极受理居民对药品、婴儿用品等特殊需求,尤其是孤寡残疾、重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家庭需求,安排专人集中购买配送,及时提供便民服务,解决汽车闲置导致电瓶故障、水电气卡圈存等问题,服务居民正常生活。

正确引导居民,用情当好政策宣传员。通过加入社区微邻里、小区(网格)微信群推广,巡逻宣传、张贴标语等方式,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宣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工作部署、疫情进展、防疫知识等,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口罩的作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引导居民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种不当言论,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引导居民理解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正确引导居民,坚定必胜信心。

发挥国调优势,用力当好民意调查员。及时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积极帮助社区在病人送诊、门岗值守、封控管理等过程中摸排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进出口值守问询、生活物资配送、小区巡查宣传等工作,多渠道、全方位调查了解群众诉求,纾解不良情绪,及时协调化解矛盾。结合入户排查、电话排查、武汉微邻里排查、孤寡残疾专项摸排等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发挥调查专业优势,统计社区摸底排查情况,及时研判上报,切实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挥作用。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