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沈跃跃:充分发挥妇女作用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1日18:57
文字缩放:

 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指出

充分发挥妇女作用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4月9日,全国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救治病患、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生活、社区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就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8日又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就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妇联组织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明确工作重点,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强化统筹思维,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更好地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发挥“联”字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沈跃跃要求,进一步讲好全国人民、妇女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讲好巾帼典型、最美家庭的抗疫故事,宣传表彰先进,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由衷认同,把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毫不放松做好社区、家庭防控工作,联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等的积极作用,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进一步做细做实对贫困妇女、单亲母亲、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使服务更加精准更有温度;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心理疏导支持工作,网上网下开展服务、加强交流、提供指导;进一步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黄晓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沈跃跃同志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联系服务妇女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妇女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妇女上多用力,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上多下功夫,并将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把发挥妇女作用、彰显妇联组织优势特色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注重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改进方式、完善机制,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妇联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座谈会。全国妇联机关有关部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妇女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疫情防控中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发挥作用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交流发言。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