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3日11:20
文字缩放:

4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加强和改进中国科协党的建设思路举措。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讲评。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作重点发言。党组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实践的6条重要经验,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修订的《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党的基础性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中国科协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的学习中,努力掌握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政策法规、制度措施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制度执行力,提升治理效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6条重要经验为准绳,深入研究《条例》所涵盖的机关党的建设规律和特点,结合科协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履行党员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制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科协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白家庄办公区设分会场。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