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建行在行动:营销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支持复工复产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4日14:42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现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市场营销处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加强远程支持、强化跟踪督导、探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扎实推动特殊时期客户营销相关工作的开展。

加强远程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春节后刚上班,就有多家重要客户提出了全球现金管理业务需求。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市场营销处积极运用远程办公手段,快速开展总分支、境内外多级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年前已启动全球现金管理服务申请的存量客户,利用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组织境内分行、海外机构、技术人员推进相关流程,并随时解决上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新提出需求的潜在客户,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向客户详细介绍我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并积极联系客户管户行开展跟踪营销。某大型跨国公司客户迫切需要上线全球账户信息报告、全球收付款业务,市场营销处积极协调技术人员研究客户新版报文需求,并配合客户顺利完成多场景支付测试的组织和落地处理工作。客户全球现金管理项目的推进也带来了境内相关业务由他行至我行的迁移,目前客户两家境内分公司的基本户已迁至我行,并办理了代发工资签约。

强化跟踪督导,推动条线旺季营销

受疫情影响,对公营业网点柜面业务大幅度受阻。市场营销处强化对分行的跟踪督导,积极推动条线的旺季营销工作,助力活动指标的完成。一是做好数据跟踪。每周通过员工自助平台提取活动指标数据,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全行,帮助分行掌握指标情况,找准目标定位。二是加强重点指导。根据部分活动指标增长缓慢的情况,协同相关处室制定具体措施,并在员工渠道等多个平台上线营销支持功能,定期向网点八岗位人员和管户客户经理推送目标客户名单,提高分行营销精准率和成功率。三是用好数字化营销手段。针对疫情期间难以开展现场服务客户的情况,借助“一键维”平台和结算商机大数据营销等数字化营销工具,指导分行通过微信和短信等渠道开展营销,帮助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批量远程获客。

探索大数据分析,提供营销支持工具

疫情给当前的客户营销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对客户营销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助力疫情防控,并为各层级客户营销提供有力工具,市场营销处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手段,协同客户管理处,有序推进“一键维”平台2020年优化需求立项和功能迭代开发。一是实时为分行提供精准数据支持。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快速推动数据仓库上线代发工资产品大数据模型,帮助分行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产品营销拓展工作。二是持续完善“一键维”平台相关功能。协调金融科技公司厦门事业群,推进“一键维”平台在员工渠道手机APP端部署,扩展“一键展示”在STM设备渠道上线应用;协调成都远程智能银行中心,推动“一键外呼”功能模块的开发和场景应用。三是跟进试点分行的应用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主动了解试点分行的应用情况,收集梳理试点期间典型案例,并及时解决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设银行结算与现金管理条线坚决贯彻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市场营销处将继续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做好营销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应尽的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