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科技部21世纪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4日16:00
文字缩放:

2月16日病毒传播途径专班成立以来,科技部21世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带领下,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专家成立专班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工作方案,密切联系相关研究团队,主动跟踪国内外研究进展,深入一线科研单位调研,协调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协同攻关。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专班工作,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科技抗疫的职责使命,将学习激发的思想共识汇聚为专班工作的核心动力,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病毒传播方式、基因变异、病毒环境耐受性、疫情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加强沟通协作,深入研究、科学研判,为制定疫情防控策略提供科技支撑。

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在推动专班工作中,中心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内学习新模式,着力发挥党小组的作用,针对病毒传播途径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坚持开展“理论学习每日一问”活动,提升了学习效率,丰富了学习内容。每天在党小组微信群中就与病毒传播途径相关的理论知识、最新研究进展和社会热点问题等,引导党员结合专班任务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讨论辨析,加强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有力保障了专班工作的高效推进。

中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投入专班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攻坚克难、连续奋战。21世纪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推进病毒传播途径科研攻关,为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及时、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科技部网站)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