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 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5日15:40
文字缩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和属地工作安排,始终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建+防疫+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查业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疫”不容辞,扛牢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迅速成立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局党组、四川省委有关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先后出台《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控工作方案》《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区秩序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轮岗上班、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工作模式,有效保障审查业务顺利开展。

“疫”无反顾,夯实组织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4个直属党支部、6个党总支和34个党支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切实担负起中心和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创新工作形式,线上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线见面,确保理论学习不停歇、组织生活不断线;积极帮助滞留成都的“鄂”籍党员,邀请他们留蓉“云团年”,专门致电慰问滞留湖北职工,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与关怀。

“疫”往直前,发挥先锋模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884名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模范带头的防疫“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体温测量、办公区消毒、防疫物资分发等工作,为有序复工提供安全保障;审查员居家办公期间,党员们纷纷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承担保护中心推送案件、优先审查、疑难案件等的处理工作,确保审查任务量顺利完成,让党旗在岗位上高高飘扬。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