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全国工商联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7日10:08
文字缩放:

4月16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听取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樊友山主持,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汇报。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后,全国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工商联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总牵引、加强自身建设的总抓手。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推进创建工作。

徐乐江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工作,特别是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态势下,充分发挥创建引领作用,以模范机关创建的实际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初步形成了一些务实有效的创新性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乐江对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国工商联切实履行党中央赋予职责使命的重要政治保证,是加强全国工商联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的总抓手。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任务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重点聚焦“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持续强化组织力提升,做基层组织坚强有力的模范;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做促进“两个健康”的模范;持续强化服务群众,做作风务实严谨的模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做风清气正自律的模范。三是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取得实效。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工商联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总结现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创新,加强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机关部门、直属单位、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