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在提质增效中争创模范机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2日08:11
文字缩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审查部党总支坚持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提质增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三突出”,聚焦“三贴近”,激励党员干部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突出政治引领,符合新时代新要求。实用新型审查部党总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学,特别是围绕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交流,调查研究。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健全完善党总支委员、党员领导干部、支部全体党员、部门全体员工分层学习机制,“线上”+“线下”灵活形式,保障时效,逐级落实,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党员干部纷纷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自觉汲取理论营养和思想力量,以高度政治自觉响应新的时代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发挥“头雁”效应,围绕业务中心工作。实用新型审查部党总支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重要指示作为推动专利审查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毫不松懈推进《实用新型审查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提升审查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持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我是审查员,审查决定是我的名片”等活动,实现外部投诉和更正回案明显减少,兼职复审工作对前审工作指导作用明显,高价值实用新型申请授权周期进一步缩短。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以33.2%的超额量完成下达的审查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面前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对党忠诚。

加强队伍建设,贴近干部职工心声。着重抓好青年干部学习,通过集中培训、研讨交流、读书征文、“青年论坛”“团青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制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规定,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总支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压实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台账,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作出的整改承诺逐条得到兑现,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开创专利审查工作新局面。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