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增强忧患意识 发扬斗争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报社各项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30日11:20
文字缩放:

4月22日下午,光明日报编委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月8日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4月17日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材料。总编辑张政主持学习,编委会成员李春林、陆先高、张碧涌、赵建国、常戍交流学习体会,常戍编委结合近期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品质,是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思维方式。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底色,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既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特质的揭示和继承,更是对时局的科学判断、定位领向,是新时代面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对时下报社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党务、业务、社务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报社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相关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编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上率下抓党建,一条一条保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位;二是要坚决履行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责任,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在策、采、编、发、评环节贯穿“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意识,不断深化“同频共振”“卡点卡位”“走心工程”“延伸工程”;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本领,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加快全媒体建设步伐,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坚持把报社生产安全和人员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正面宣传教育和严格日常管理相结合,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总体工作部署安排,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报社各项防控工作。(光明日报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