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攻坚克难第一线高高飘扬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30日11:30
文字缩放:

近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党总支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攻坚克难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天碧同志主持。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试点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处室”和“党员先锋岗”创建情况交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水运局党总支7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工作做法和体会。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杨华雄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几个生动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忘我工作,部领导代表组织送去关怀和温暖;物资保障组快速响应、上下联动,畅通跨省交通运输干线,设立5个中转调运站,全力做好抗疫物资配送和通勤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奋不顾身,以命相搏,与病魔较量,轻伤不下火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武汉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抗疫、努力复工复产……总结抗疫经验,杨华雄同志深有感触地提出: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牢记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定要牢记誓词、履行承诺,在危急关头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一定要牢记感恩,感恩党的坚强领导,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恩人民的团结奋斗。

水运局党总支综合党支部运行处党小组王建军同志以“筑牢先锋意识、打造先锋平台、树立先锋标准、构建先锋集体”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抗疫期间,党小组同志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不结束不收兵、巡视“回头看”整改不见效不松劲、水路运输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不达标不上线的工作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分区分级牵头做好水路运输保障,叫响“紧要关头、不负人民”口号,以实际行动打造先锋处室先锋岗。

水运局党总支运输党支部港口处党小组周亮同志从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先锋作用方面,交流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好长江船舶、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党小组同志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调度,每周检查、每月汇总工作进展情况,按季度约谈落后单位,确保整治工作出成效。

水运局党总支建设党支部市场处党小组李德春同志通过具体事例交流了争创党员先锋处室、先锋岗的经验做法。抗疫期间,党小组同志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对全国298项重点水运工程复工复产情况实施清单管理,对脱贫攻坚建设项目进行每日跟踪调度,助力重点水运工程复工率达到99%,切实体现了强党性、敢冲锋的奋斗精神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此外,3个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代表康玮星、段超、邹永超也作了精彩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兵同志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远程指导主题党日活动。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同志现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就部直属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有关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李天碧同志对水运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一是坚守政治本色,突出政治机关政治性的“第一属性”。二是突出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三是强化组织功能,全力推动党支部组织力、班子带动力、攻坚克难战斗力“三个能力”提升。四是推进融合创建,巩固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四同”机制。五是注重统筹协调,抓好创建模范机关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三基”建设、巩固“四看四抓”支部工作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政能力建设的“五个结合”,真正取得实效。

下一步,水运局党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党组工作部署,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在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上求实效。二是强化政治自觉,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三是迎大战赶大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行。四是服务国家战略,在全力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模范。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上作榜样。六是把握特点规律,在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试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

(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