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模范榜样

“最美逆行者”凯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武汉前方报道组返京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30日10:59
文字缩放: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4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赴武汉前方报道组,圆满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任务后,平安返回北京。

总台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欢迎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黄传芳出席欢迎仪式。受慎海雄同志委托,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带队到车站迎接报道组成员。总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

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编务会和全台5万名员工,向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总台武汉前方报道组216名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慎海雄动情地说,96个日日夜夜,同志们用心血和汗水忠诚履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展示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在战斗最前线的英姿风采,谱写了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同志们没有辜负党中央对总台的期望,没有辜负总台全体员工对你们的期望。

慎海雄说,你们的平安归来是总台人最大的欣慰。三个多月来,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样,最牵肠挂肚的就是大家的健康平安。总台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极致,始终和你们站在一起、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很欣慰大家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个感染,做到了总台党组在你们出征时的期望:平安参战、平安归来。你们的业绩是总台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三个多月来,同志们深入“红区”一线开展采访报道,用一个个镜头、一段段声音、一篇篇报道,生动形象、深刻感人地展示了这场史上罕见的中国人民抗疫战争,记录了这段感天动地、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你们的精神是总台强大的力量支柱。三个多月来,同志们以英雄品质报道英雄事迹,以战斗姿态展现战士担当,抒写了新一代中国人的精气神,向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一幕幕壮丽瞬间,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充分证明我们的队伍无愧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敢胜利”的新闻铁军。

慎海雄强调,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同志们冒着生命危险记录的这段历史,是总台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在总台未来的事业发展中,继续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总台人新的更大贡献!

历经抗疫报道的淬火锤炼,总台记者闫乃之难掩心中激动之情:“我们新闻工作者所做的事情就是像总书记所说的:不畏艰险,深入一线。虽然病毒把大家隔离在不同的物理空间,但是我们希望用镜头给大家打开一扇窗,让世界都能够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作战的努力。”总台记者郑连凯也感同身受:“当重要的历史时刻、重大的历史事件、新闻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冲在一线,记录这段历史,记录中华民族内在的强大的凝聚力。”

疫情发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先后共派出200多人的报道团队千里驰援湖北及武汉报道前线,并迅速成立总台武汉前方报道组临时党总支。在疫情报道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的激励和感召下,许多报道成员冲在抗疫报道第一线,并向党组织提出火线入党的申请,先后有16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报道团队以真情实感记录抗疫一线一个个瞬间,回应社会关切,用一幅幅画面、一篇篇报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得到社会各界和全球舆论的高度评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