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06日17:03
文字缩放:

近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结合部门职责和群众期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创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突出自身特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深学细悟笃行,多种形式推进。以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理解,推进落实。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学习研讨;广泛征求部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务求创建工作贴合实际、有的放矢。

细化创建目标,精准靶向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创建实效。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压实制度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政治引领,突出能力建设,突出夯实基层基础,重点考核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融合度,以党建带动创建,以创建促进党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创建实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