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七)

习近平: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2】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缩放:

中国人自古就主张和而不同。我们希望,国与国之间、不同文明之间能够平等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各国人民都能够共享世界经济科技发展的成果,各国人民的意愿都能够得到尊重,各国能够齐心协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3月19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20日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离不开非洲,世界和非洲的繁荣稳定也需要中国。中非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联结我们的不仅是深厚的传统友谊、密切的利益纽带,还有我们各自的梦想。

十三亿多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亿多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中非人民要加强团结合作、加强相互支持和帮助,努力实现我们各自的梦想。我们还要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的演讲》

(2013年3月25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26日

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合作不要对抗,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别国合理关切。

——《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时的主旨讲话》

(2013年3月27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28日

和平是人民的永恒期望。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没有和平,发展就无从谈起。

——《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二〇一三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

(2013年4月7日),《人民日报》2013年4月8日

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都应该做和平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不能这边搭台、那边拆台,而应该相互补台、好戏连台。国际社会应该倡导综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理念,使我们的地球村成为共谋发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竞技场,更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

——《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二〇一三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

(2013年4月7日),《人民日报》2013年4月8日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和平发展。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仅致力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强调对世界的责任和贡献;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不是动荡;是机遇,不是威胁。

——在接受拉美三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5月),《人民日报》2013年6月1日

中国和拉美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联结我们的不仅是深厚传统友谊、密切利益纽带,还有我们对美好梦想的共同追求。

近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联合自强不断迈出新步伐。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的成立,充分表明拉美正在积极推进拉美独立运动先驱们倡导的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梦想。

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紧密团结、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在通往发展繁荣的美好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在接受拉美三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5月),《人民日报》2013年6月1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