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七)

习近平: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3】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缩放:

我明确告诉奥巴马总统,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

(2013年6月7日),《人民日报》2013年6月9日

我和奥巴马总统都认为,面对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需求,中美应该也可以走出一条不同于历史上大国冲突对抗的新路。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相互尊重,合作共赢,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国际社会也期待中美关系能够不断改善和发展。中美两国合作好了,就可以做世界稳定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

(2013年6月7日),《人民日报》2013年6月9日

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未来国家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中国需要联合国,联合国也需要中国。中国重视联合国,将坚定地支持联合国。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不仅是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国有这个担当。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支持联合国推进千年发展目标,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为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时的谈话

(2013年6月19日),《人民日报》2013年6月20日

中国梦同东盟各国寻求国家发展振兴、人民富裕幸福的追求和梦想息息相通,中国愿同东盟各国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携手并肩、心心相印、互帮互助,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10月),《人民日报》2013年10月3日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是传递友谊的正能量,为亚洲和世界带来的是发展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愿继续同东盟、同亚洲、同世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

——《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讲》

(2013年10月3日),《人民日报》2013年10月4日

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强调中国梦同周边国家人民的梦想是相通的,很多周边国家领导人积极呼应。要加强宣介,重点把中国梦同周边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同地区发展前景对接起来,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

——《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3年10月24日)

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与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是相连的,也是与各国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梦想相通的。

——在会见二十一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外方代表时的谈话

(2013年11月2日),《人民日报》2013年11月3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