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突出“五个过硬 四个着力”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30日14:39
文字缩放:

按照人民银行党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各项要求,成都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把创建工作列在《分行党委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的首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突出“五过硬、四着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在“五个过硬”上,一是突出政治过硬的核心要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和主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时间”、列入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初心、重温红色金融历史等“三个重温”和“红色寻访”特色活动。二是突出组织过硬的基础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政治功能要强、支部班子要强、党员队伍要强、作用发挥要强”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党味和辣味,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突出作风过硬的重要保证。强化责任担当,用知重负重、敢于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突出能力过硬的动力支撑。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忠诚、专业、务实”要求,开展党校培训、业务培训、政治课堂、学术沙龙和青年理论培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五是突出业绩过硬的鲜明注脚。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基层央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等工作履职的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在“四个着力”上,一是着力创建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聚焦“三个表率”“两个维护”,在创建中树立“标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思想引领力,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着力坚持联动共创。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成都分行机关努力通过模范机关创建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双创”共同发力实现联动。三是着力落脚到基层央行履职实际。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金融为民教育行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基层央行履职的满意度。四是着力机关带好系统、一级带好一级。召开分行创建工作推进会,加强与辖区各单位的沟通协调、过程指导、信息反馈和经验交流,积极发挥机关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辖区模范机关创建整体上台阶、提水平、增质效。(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