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发展局、离退休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10日15:35
文字缩放:

研究院

近日,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中纪委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苏荣家庭式腐败的典型案例,纪录片以鲜活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了家风不正的严重后果。

随后,5个党小组的代表上台讲述家风故事,有的分享了我们党老一辈领导人的家风建设做法,有的分享了个人家庭教育的故事。大家通过前期自学和现场分享,对家风教育和家庭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支部书记刘勇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家风建设的体会和感悟。“无论是从小接受父母良好熏陶,还是入党后接受党性教育,家风建设要一直在路上。”要重视家庭建设,时刻谨记“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家人带来正面影响,用良好的家风涵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业务发展局

近日,发展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温誓词、学讲话、观视频、谈体会”等4个部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导广大党员在爱岗敬业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党支部书记刘培勇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培育金融报国、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助力开发性金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1.温誓词。活动中,党员干部在刘培勇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六稳”和“六保”等重点工作。

2.学讲话。支部宣传委员梅良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注重家风家教,在立德修身上管好家人带好头。

3.观视频。集体观看央视纪录片“守望家风—传承”。通过观看视频,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弘扬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

4.谈体会。几位党员代表,分别从一名纪检战线工作者、一位母亲和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的视角,与大家分享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家风纪录片的感想体会和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

离退休干部局

近日,离退休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收看央视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认识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大意义,家风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一个家庭,更影响着党风、国家和社会风气。

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要带动家庭、亲人共同树立良好家风,靠言传身教来以身作则,为子女、为家庭、为身边人作出爱党、信党、为党、护党的榜样示范,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开行机关党建公众号)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