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中国建设银行法律事务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15日16:47
文字缩放:

在喜庆建党99周年之际,为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加强支部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要求,建设银行总行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一封家书。2001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同志的父亲、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88岁生日,习家人难得团聚在一起。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由于公务繁忙,难以脱身,于是抱愧给父亲写了一封拜寿信。在信中,习近平同志总结了从父亲身上继承和学习的高尚品质,情真意切,非常感人。正可谓:“一封家书寄深情”。习仲勋同志听完来信,非常理解儿子,向家人和亲朋们说:“还是以工作为重,以国家大事为重”,“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这就是老一辈革命家留给儿女及子孙后代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结合这次“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书记林晓东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对标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听党话、跟党走。

党日活动后,建设银行总行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各党小组自行安排时间分头学习了《人民日报》、人民网、旗帜网、党建网、共产党员网等重要平台和媒体“七一”当天刊发的专版报道等相关材料,并组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升。法律事务部的党员们普遍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收获,受益匪浅,提高了对营造良好家风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廉洁律己的自觉性。(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