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支部书记说

【主题党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22日16:59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人数众多、疫情防控期间不宜集中的实际,统一安排部署,采取党小组形式开展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主题党日“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每名党员讲述一个亲历亲闻的优良家风故事、组织学习一遍党章、规范一次党徽佩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李文森、副书记陈建新和其他几位局领导分别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并带头发言讲述党的峥嵘岁月历史和优良家风故事。

一是组织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局党支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良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行搜集梳理,作为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首要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充分认清优良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引导大家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做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

二是每名党员讲述一个亲历亲闻的优良家风故事。党支部书记李文森同志指出,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的一贯传承,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全体党员从革命前辈红色家风故事开始说起,分别讲述了自己亲历亲闻的优良家风故事。大家在相互听讲中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已铭记在中国人的心中,已融入到中国人的血脉中,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抓好家风建设。

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一遍党章。局党支部注重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开展党员教育、规范党员言行的重要内容。借迎接庆祝“七一”之机,采取“货金保卫园地”微信群网络学习、个人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对党章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学党章、守党章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

四是规范一次党徽佩戴方式和位置。针对当前存在的党徽样式不统一、佩戴方式不规范、佩戴位置不准确等问题,局党支部对照党章专题对党徽佩戴方式和位置进行了规范统一,明确佩戴方式方法、准确定位位置,对照镜子进行检查纠正,同时提倡日常生活自觉佩戴、党日活动统一佩戴,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规范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

五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三个党小组分别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小组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体现了每一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

货币金银局(保卫局)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感受信仰力量,见证优良家风,强化忠诚品格,增强党员意识,培养务实作风,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提升货币发行和安全保卫履职水平,努力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货金保卫人应有的贡献。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