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中国银保监会非银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公私分明,秉公用权,做为民监管的好公仆”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07日16:30
文字缩放:

按照《银保监会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近日,非银部党支部书记刘宏宇同志以“公私分明,秉公用权,做为民监管的好公仆”为主题,从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正确处理公私关系、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

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刘宏宇同志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保持执政为民、秉公用权、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才能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秉公用权,忠诚履职。刘宏宇同志认为,领导是一种责任,而不是职位或者特权,重品行的领导者必须要正直,“正”就是做正确的事,“直”就是一致性,就是言行一致。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上下级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尊重员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作风。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权力有所敬畏,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秉公用权,阳光用权,解决问题不带私心,协调矛盾不偏不倚,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不做有损公允的事。

坚守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努力做到一心为公。刘宏宇同志强调,共产党人提倡的“一心为公”,就是品行上的利他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党员干部应时刻秉持一颗公心,把自身的精神境界和责任心提升到立党为公的高度,积极面对义与利、理与欲、法与情、得与失的考验,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只有坚持一心为公,才能客观地检视剖析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用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改进工作作风,避免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的问题。刘宏宇同志将工作作风不实的表现总结为“五个推”:一是向上推,遇到问题有等靠上级来解决的思想,怠于用脑思考,疏于用心谋事,懒于身先士卒。二是向下推,出了问题简单将责任归结到下级和经办人员,缺乏自我反省和刀刃向内的意识。三是向前人推,工作中习惯依赖既有路径,不针对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分析,推说是前人做法。四是向日后推,将应该立行立改的问题向后推,变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向外推,对需要协调配合的工作,过于看重个人得失和部门利益,缺乏主动担当的精神。刘宏宇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担当精神,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工作中坚决杜绝“五个推”等作风不实的问题,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中国银保监会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