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07日16:36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机关,近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党支部围绕“秀成绩、过生日、谈感悟、讲党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表彰先进,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性

投资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健全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司班子定期集体学习,党小组及时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对“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靠前的同志进行表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大家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庆祝生日,牢记誓言践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司长彭永涛同志代表党组织向所有在1至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体会感悟。

罗毅飞同志提到,自己将政治生日看得和出生日一样重要,一个表达对生命的珍惜,一个表达对党的忠诚,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重温誓词让自己再次回忆起入党经历,重新感受到激情和力量。她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前进。刘斌同志谈到,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心。在今年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抵御洪涝灾害等一系列事件中,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初心和使命,倍感触动和鼓舞,今后将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杲海青同志认为,通过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这一政治仪式,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同时也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丁一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持续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对党章的认识,对党员责任义务的认识;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要直面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善于斗争。

争当表率,做统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20日下午,支部书记彭永涛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争做统计改革发展排头兵》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指导性强的专题党课。

彭永涛紧紧围绕“五个讲清楚”,阐述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详细介绍了当前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各种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特别是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重点讲述了统计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以及下一阶段投资司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要求。

彭永涛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从严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彭永涛指出,当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投资领域统计改革工作,稳妥推进知识产权产品试点试算工作;要狠抓投资统计数据,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责;要履行统计咨询职责,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信息服务。(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