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税务总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10日16:47
文字缩放: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税务总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上好主题党课

支部书记刘建国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创建模范税务机关 推动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工作新发展》为题从讲政治、守纪律、尽责任、提效率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模范带头守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生活小节上谨言慎行、率先垂范,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守规矩开始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工作道德素养,把自已的言行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依规行事的表率。三是要履职担当尽责任。充分认识税收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在推动实现“以数治税”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最大程度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优势与价值,为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撑。青年干部要自觉学习,加强积累,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掌握形势发展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新知识新技能。四是要改进作风提效率。做好一个“立”字,即立标立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一个“治”字,即整改整治,严格落实专项工作。立足一个“养”字,即滋养涵养,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一个“清”字,即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好领导讲话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刘建国同志指出,作为总局新成立的司局,我局青年干部多,平均年龄较为年轻,全局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知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和岗位需要,自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

讲好家风故事

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党员干部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进行重点交流,有的讲述李大钊、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的风范,有的诵读分享赵一曼、冷少农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有的就阅读红色家书畅谈自身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有的结合个人家庭实际,分享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以及家训由来。党员干部通过说故事、讲体会、谈认识,深刻领会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做好弘扬传承

家风不是独立的,家风联系着党风、政风,有好家风才会有好的作风,党员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活动过程中,部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特长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成果,包括音配画诵读赵一曼同志牺牲前给儿子的遗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朗诵,制作《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视频短片,本人家风故事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既接受了思想教育,又受到了精神洗礼,既讲家风故事,又谈学习体会,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感情温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税务总局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