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税务总局大企业管理司党支部围绕“四个一”做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19日08:30
文字缩放:

税务总局大企业管理司党支部围绕“四个一”创造性组织开展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一堂党课、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一轮党员民主评议。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大企业司党支部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切实增强了组织生活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为结合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头。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洪亮整齐的誓言,提醒大家时刻不忘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学习,让每名党员都扪心自问一下自己的表现,深刻省察一下自身的信仰,涤荡心灵、接受洗礼,不断汲取永葆生机、不断前行的强大能量。

二、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支部书记缪慧频同志以《强化政治意识 弘扬优良家风》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讲政治忠诚、传优良家风”主线,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从“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以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四个部分,引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表示,缪书记的党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将博大精深的政治理论和生动典型的事例完美结合,正面积极引导、反面警醒警示,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政治教育。为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提升能力素养,自觉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来思考和落实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导向和要求。

三、开展演讲比赛,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良好的家风熏陶

为使家风建设的主题更生动、更直观、更有感染力,支部经过精心准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演讲比赛。6名同志声情并茂,讴歌毛泽东、叶剑英、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党为民、从严律己教子的优良家风,感怀先辈们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追忆自己祖辈严谨治学、勤俭持家的家风故事,分享了良好家风对引领成长、润物无声的精神力量。机关党委王立斌副书记全程观摩了演讲。精彩的演讲和丰富的内涵,使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有效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优良党风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综合体检

为使党员民主评议更加庄严,支部选择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一特殊日子,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全司党员在加强评前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党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选编》等资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党员自查自评活动,每位同志都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明确改进方向。这使得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和党员身份体检。

下一步,大企业管理司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总局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