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24日16:01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党委采取挖掘家风故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分享家风家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第一党支部充分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毛泽东致杨开智的两封信、赵一曼给儿子遗书、朱德家书、梁启超家书、赴武汉支援医生写给儿子的一封信等。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感受到良好家风言传身教、育人育心的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进一步认识优良家教家风建设对提升党员个人修养、涵养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更加牢记党员身份和忧国忧民的责任,正视父母的养育之恩、夫妻的芝兰之义、儿女的骨肉之情,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不断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学习遵规守纪的家风故事

第二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通过讲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以“不燃官烛”“周恩来同志十条家规”为例,讲述历史人物和革命先辈为官清廉、以身作则、坚守底线,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过好权力关和亲情关的清廉故事。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一致表示,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不断锤炼党性,加强理论修养,树立良好家风。

分享个人成长的家风家训

第三党支部以《家风、家训、家书》为主题学习相关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党员干部从自己的家庭经历和亲身体验出发,围绕无私奉献、勤劳节俭、规矩意识等角度,分享了良好家风、家训和家庭教育在每个人成长、价值观养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还创新性地将收集到的家风家训和小故事制作成电子板报,发布在中心党建专栏,有效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将以良好的家风培养好的生活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干好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