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三突出三着力”全力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旗帜网2020年11月23日11:03

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后勤服务保障这一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突出三着力”,多方融合推进,全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党支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在贯彻落实“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要求上。疫情发生以来,支部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防控”“保障”两条线,取得良好成效。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完善细化《局机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方案》;全力采购防疫物资,坚持每周固定发放;严格人员出入、快递接收管理,开通交流干部通勤班车;建立职工赴医院信息登记,组织对保安、保洁、餐饮等服务人员进行排查,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为疫情期间局机关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制度建设,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落地生根。服务中心党支部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创建模范机关的关键抓手,认真查找制度盲点,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根据机关事务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制定《职工食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措施》,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及时修订外汇局应急预案,制定《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安全事务工作管理办法》《公文印制文印服务指引》等;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印章、财务和会计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后勤保障制度体系。同时,加大制度执行监督力度,重点检查现行制度执行情况,推动制度落地生根。

突出群众路线,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满意度。服务中心党支部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扛在肩上,牢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先后派出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外汇局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巨鹿县挂职驻村“第一书记”,全力支持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同时,着力在解决局机关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先后对食堂厨房进行改造,扩大操作空间,丰富主食品种,努力提高食堂餐饮质量;加强职工体检数据研究,及时调整年度体检方案,为职工构筑健康保护屏障;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应对能力,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下阶段,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推动机关服务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冯爱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