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全面开展党员三线量化积分管理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02日09:21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印发意见,对党员三线量化积分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总行机关党员三线量化积分管理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积分对象、积分内容、积分流程、积分运用和有关要求。

开展党员三线积分管理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党员考核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提高效能、干事创业,带头争当“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党内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执行力更加提升、机关形象更加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加快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将统筹推进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员三线量化积分管理工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员三线量化积分管理制度,按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参加考核。

三线量化积分中的“一线积分”为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方面的基准分,“二线积分”为党员违反“十严禁”和“十不准”方面的违纪扣分项,“三线积分”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激励加分项,是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参加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基层党组织将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细则,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要运用公示栏、网络平台等,定期公开党员积分管理情况,接受党员、群众查询和监督,确保三线积分管理公开公平公正。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将把党员三线积分管理落实情况纳入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关纪委将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责,发挥好再监督作用。

(供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责编:白 翔、陈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