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0日11:38
文字缩放:

3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认真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机关党建质量明显提升,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有力引领和保障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也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述职,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现场述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甘绍宁、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局属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