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2日11:10
文字缩放:

3月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家铁路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先行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铁路建设发展,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实际,对表对标,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全面抓好落实。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切实突出学习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加强学习理解;三是严格落实工作安排,对党中央明确的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5个方面工作安排严格标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单位分党组(党委)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分党组要统筹落实属地党委部署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强化督促指导,组建3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局属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三是把握正确导向,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错误倾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用好学习平台、载体和传播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五是抓好宣传报道,积极宣传党中央精神,宣传全局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进行宣传推广。

局党组成员,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的正处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区监管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其他单位(部门)的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家铁路局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