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国防科工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2日14:13
文字缩放:

3月4日,国防科工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代表局党组总结部署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出席并讲话。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通报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占斌,局总工程师葛小春、刘永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各级党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重大工程、重点任务。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武装。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建立特色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四是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过“紧日子”,深化巡视政治监督效能,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阶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作出了战略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新格局,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对做好2021年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四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

郭开朗对国防科工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国防科工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知难而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要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发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局管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