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5日14:09
文字缩放: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成员、理事长刘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理事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时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理解社保基金会鲜明的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保基金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会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理事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抓紧研究制定社保基金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会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供稿单位:全国社保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