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24日09:18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邮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李丕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邮政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永恒初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教育广大党员从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做好风险预判,善于转危为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传承邮政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奉献精神,弘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干事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两个维护”贯穿邮政事业发展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要聚焦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深入研读中央确定的学习资料,做到真学、细学、深学。要落实进度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把握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种形式专题培训。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邮政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