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举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24日15:57

全国工商联以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为着力点,先后在江苏省南通市、重庆市北碚区挂牌设立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并举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积极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参加培训。

在南通市,张謇先生嫡孙、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张謇后人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4位获得“张謇杯”的杰出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成长与企业家社会责任”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创业故事。在北碚区,在学习卢作孚事迹后,组织学员参观了渣滓洞监狱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自己获益匪浅。一是坚定了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仁人志士、老一辈爱国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心灵受到巨大的震撼和洗礼。二是激发了开拓奋斗的创业创新精神。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舞台。三是增强了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感。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崛起的当代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家?”“什么才是一个当代企业家事业上真正的成功?”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进一步理解了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四是拓展了国际眼光。无论国家发展还是企业壮大都不能划地为牢、当井底之蛙,而要不断扩宽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

下一步,全国工商联将在延安、井冈山、嘉兴等地继续组织此类培训班,同时积极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全国工商联宣教部)

(责编:徐雅维、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