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人教司、太原办、出版社同步开展“红色足迹·大家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李超 齐薇 王丹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27日11:11

近日,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党支部、太原特派办分党组、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党委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创新思路,丰富形式,以“红色足迹·大家看”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联学活动。

位于文瀛湖畔的中共太原支部旧址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来自署人教司、太原办、出版社的三位党员前往观看了馆藏的历史图片和党史资料。实地寻访红色旧址后,三家单位党组织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同步制作红色微视频,在各单位微信学习平台发布,联学联建、互鉴互促。

审计署人教司的党员同志表示,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以史明志,在寻根溯源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以史为师,深入研究干部人事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以史鉴今,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太原办的党员同志表示,旗帜引领方向,榜样汇聚力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精神血脉,传承革命者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审计工作。

出版社的党员同志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不拘泥于形式、不受限于时间、地点和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联学,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主题联学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审计署) 

(责编:徐雅维、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