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薪火传百年 激扬青春志更坚

国家统计局财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04日10: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水平,国家统计局财务司党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全司青年同志学党史、强信念,凝聚“学史筑初心、青春心向党”的精气神。

认真制定学习计划

按照财务司党史学习计划安排,第一时间制定了财务司2021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真学真懂、学用相长,并结合工作实践深化理论学习成果。

重温长征历程

带领全体青年同志重温长征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组织全体青年同志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4月份至7月1日,按照线上设计的长征路线,自瑞金开始至会宁结束,途中设置11个长征重要地点,如遵义、习水等。每位青年同志将运动步数按既定规则换算成里程数,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完成线上重走长征路。

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开展“百年党史周周学”和“百年党史月月测”活动。每月确定一位优秀青年同志为领学人,按照当月的党史学习主题,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里每周推送党史主题学习内容,并鼓励大家线上积极讨论和发言。以考促学,按照每月学习主题,结合每周推送的党史学习内容,在每月末开展一次青年同志线上主题党史学习知识竞答,即学即测,激发青年干部党史学习热情。

组织青年党员讲党史

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努力创造实践和锻炼的机会。司领导多次强调青年同志要多写、多讲、多做,鼓励财务青年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人才。今年以来,先后有8位青年同志走上“演讲汇”讲坛,围绕每月党史学习主题,分享红色故事,畅谈学习感悟,弘扬革命精神。

开展“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司青年同志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汲取革命养分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近现代仁人志士的救国足迹,汲取革命先辈们奋进救国、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邀请司长导学讲课

司领导先后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学、讲微党课,勉励青年同志投身财务管理改革发展,勇做统计财务工作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履行每一项财务工作职责中见精神、见品格、见功业。在聆听了司领导的授课后,财务青年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力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做好财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徐雅维、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