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举办青年读书交流会

王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04日10:44

近日,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青年读书交流会,围绕“从点到面如何学习”“从局部到系统如何考虑”“从深入学到切实干如何贯通”等问题展开讨论。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遵循规律,又要准确认知。气象局党委组织建立了党史学习接力赛参赛队。从队伍筹建、学习安排、机制保障等方面入手,让青年动起来、学起来、用起来,走进去、深下去、高上来。比赛设置了积分项,由固定分+加分项组成,每日读书打卡、点赞+评论、参加读后感评选、分享照片等属于固定分,设计问题和回答、组织分享会等属于加分项。

大家一致认为,比赛不在于比赛本身,而在于真学真懂。学习要发乎于心,只有真学才能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只有真懂才能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学习的关键在于真信真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工作学党史,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青年干事创业的骨气、志气和底气。

(供稿单位:中国气象局)

(责编:徐雅维、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