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以“六个找准”做实“六大战略服务”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深入川渝分支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08日16:07
文字缩放:

近日,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赴四川、重庆就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实“六大战略服务”进行调研,并分别召开驻川、驻渝机构座谈会。罗熹指出,要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上级部署、紧抓目标任务、紧跟市场趋势、紧盯客户需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驻川机构座谈会上,罗熹强调,要深刻理解“六大战略服务”的实质内容,切实做好“六个找准”,即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六大战略服务,找准区域经济运行的痛点和难点,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围绕核心能力建设,找准健康养老保险的功能和渠道,完善服务业态和场景;围绕保险科技赋能,找准客户生产生活的需求和风险,加快客户交易系统改造;围绕基层机构治理,找准组织经营管理的条线和层级,强化运营系统性有效性;围绕专业职业人才,找准集团战略实施的人才需求结构,推动人才资源配置市场化;围绕落实从严治党,找准治理生态业态的交互影响,保持各级机构正确的政治导向。

在驻渝机构座谈会上,罗熹强调,要契合国家战略,围绕地方党政部署和区域发展规划,以服务清单的方式对接政府需求,做好配套服务。要挖掘业务潜力,探索六大服务中包含的丰富发展机会和资源,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要创新产品技术,未雨绸缪找准未来生产生活中的风险点和保险需求点,优化产品服务供给。要整合社会资源,以六大服务为牵引,开展社会多方资源的互动与合作,不断拓展服务领域。

在重庆调研期间,罗熹赴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深入了解“警保联动”模式。作为人保“六大战略服务”的缩影,“警保联动”服务模式由人保财险联合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创建,是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得到公安部、银保监会及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并被全国广泛推广。罗熹对以大数据、互联网为支撑的“警保联动”模式,在加强政企跨界合作,提供便民出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表示一定要从政府、社会、群众的需求角度不断创新举措,更好发挥保险在服务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

(供稿单位:中国人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