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进驻见面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22日15:03
文字缩放:

日前,中央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见面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并讲话,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主持会议并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一新指出,中央政法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通知要求,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紧密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白少康介绍了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扎实推进。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多次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政法委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设计9个方面22项重要活动,对委领导、局级、处级及以下干部、离退休干部分别提出针对性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干部层层落实责任,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二是立足政法实际,努力在学习教育中形成一批具有政法特色的经验和亮点。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第一位,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认真学习“四史”,分三个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政法主题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史明理”举办为期6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开设中央政法委政法大讲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是强化宗旨意识,以办实事解难事的实效回应群众期待。深入调研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工作的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执法司法、政法公共服务、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研究提出7个方面82条举措,以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举措落实落地。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出“五学联动”方式方法。注重领导带学,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注重个人自学,用好指定书目,发挥线上学习优势,提高学习效率。注重集体研学,开好党支部“三会一课”,通过读书班、专题讲座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共同进步。注重机关评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重要主题,学习成果每月评比一次。注重实践检学,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工作结合,与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结合,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王秀峰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工作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对中央政法委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予以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部署,迅速行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高质量的研讨交流,部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督促、检查、指导,做好传达贯彻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