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杨传堂在交通运输部党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22日15:08
文字缩放:

日前,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在交通运输部党校讲授了主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副组长丁龙广列席指导。部总师、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党校第二期处级干部专题进修班学员、第二期直属机关处级以下支部委员培训班学员,管理干部学院中层以上干部等约250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彰显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展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独特的思想魅力,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其中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红色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杨传堂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从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中感受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人民交通为人民作为价值追求、力量源泉、发展导向和衡量标准,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水平,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持续推进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化交通运输安全体系建设,加快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切实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杨传堂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高素质的过硬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