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19日08:29
文字缩放:

日前,“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开展仪式,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中央农办副主任,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焕鑫主持开展仪式。

唐仁健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系统把握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为解决三农问题而进行的不懈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担当历史使命、积极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仁健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三农问题一直是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一条重要主线。我们党领导亿万农民群众,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农业农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农业农村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这次主题展览,系统梳理了党领导农民进行土地革命、开辟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开展农业合作化、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是三农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教材。要把主题展作为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的主修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三农改革发展的经验规律和本质特征,努力学党史、讲农史、鼓干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本次展览是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文物局确定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之一。展览包括开篇和四大部分,分别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览共展出600多件展品,用史料和文物还原了100年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政策和事件,既有不同历史时期党在三农方面的重要政策法规文件,也有百年来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变化的产品和见证物,还有场景复原、半景画、景观模型等辅助展品,并采用互动H5、扫二维码听讲解等多媒体技术手段与观众进行互动。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并同步开设网上展览。

日前,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直属党组织将农史主题展作为党史农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观展、进行现场教育,统筹开展好“学党史讲农史鼓干劲”等主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供稿单位: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