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

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旗帜网2021年08月20日09:45
文字缩放:

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交流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忠诚履职结合起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信念跟党走 凝心聚力学党史

全力打造“星火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先后通过电视会议形式,邀请党史专家以“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等为主题授课,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读书会。党员同志结合岗位工作、生活经历等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增强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人民银行党校党支部、学员临时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联学交流会,听取“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主题党课,开展交流研讨。

线上线下同推进 把握规律悟思想

在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搭建“伴公听”栏目,组织党员干部录制党史知识及学习感悟,联合其他党支部开展“云联学”,充分利用线上分享,围绕学习党史体会、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金融史等畅谈所想所思所悟。举办“青春赞歌”故事会,组织青年党员讲述黄继光、刘胡兰等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青年干部爱国主义精神。开展“饮水思源头 殷殷爱党情”主题征文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从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等光辉历程出发,讲述家乡的发展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为党奉献的赤诚情怀。

红色基因广传承 笃行宗旨办实事

开展“档案故事话行史”活动,组织收集行史档案资料,开展行史档案研究,编写资料汇编。以行史档案资料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策划40集大型融媒体报道《红色金融路》,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金融从萌芽到壮大的发展历程。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全方位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自身职责,找准着力点,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难题。重点做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工作,坚持“件件有沟通,事事有回应”,加强政务公开窗口建设,打造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着力推动信访积案矛盾化解,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立足百年新起点 砥砺奋进开新局

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以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遵从党中央号召,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党员本色,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金融工作中不断创造佳绩。

(供稿单位: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