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15日11:13

近期,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青年同志“品悟共产党人伟大品格和伟大精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活动,旨在加深青年干部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悟、以悟促干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的红色故事,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党中央直属部门智库,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研读和讲述故事,是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为党中央建言献策,更好地向国际社会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故事讲述者,大家在梳理和深挖故事过程中深受感动,红岩精神、长津湖战役、焦裕禄精神等直抵心灵深处,让青年同志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作为故事聆听者,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呈现,勾勒出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伟大历史画卷。红色故事覆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可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缩影,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正是百年征程中接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造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向英雄前辈和时代楷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立功业。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形成了争做红色故事讲述者的良好氛围。大家认识到,共产党人比的是谁能在关键时刻顶得上,谁能将人民群众真正放在心上,谁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换来的,作为青年党员和党的对外工作者,应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供稿单位: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责编:徐雅维、钟鸣)